一程山水程啊程

无大纲无框架无存稿裸奔流,想到哪里写到哪里😴

穿越

*流水账文学


01
何运晨一睁眼,发现自己好像回到了过去。

 

之所以是好像,是因为他根据他现在身处的位置以及身着的衣服,明显与自己午休时的地方不同。但是他没有妄下定论,而是决定先起身探索一下现在的情况。
他从兜里摸出来一个款式老旧,很明显昭示着过去印记的手机时,他更加确定了刚刚的咋一听有点离谱的想法。他打开手机,点开相机,用前置相机照出他的样子时,这个“好像”二字,被彻底地划去了。
还来不及对这个情况表示茫然或者是欣喜时,他的脑子里隐隐约约出现了,他现在需要干的事情,打了他一个措手不及。

是的,现在是晚上七点半,根据现在的、大学的“自己”的安排,一个小时后他和他的队友会开一个讨论会,以应对明天上午十点中和xx大学的校辩队进行的友好的线上模辩。

 

但现在,他的辩论稿初稿,却还是一字未动,卡得死死的,毫无头绪。

等大脑中彻底地清晰地浮现出这个事实的时候,饶是已经是经过许多磨砺变得处变不惊的现在的他也先前一黑,很认真地思考了一下。

……苍天啊,我现在昏过去,会回到以及来得及回到未来吗。
02

顾不上肚子咕咕作响的愈发清晰的饿意,何运晨一边打开电脑,一边打开笔记本,叼着笔认真开始拆解辩题,罗列思路。

幸好这并不是非常刁钻的一个辩题,甚至可以剖开表面套的复杂的限定词与背景,本质上是一个非常简单明晰的问题。

何运晨飞速写下几个分论点,可能的争辩焦点,可能被对手抓住的几个攻击点后,一边在电脑上搜索定义和数据支撑论点,一边开始着手写下初稿。

 

等通读调整好逻辑和语序,简单润色后,刚好快到小组碰头的时间,何运晨背上包带着电脑飞速往预定的教室赶。他在路上买了根暖呼呼的红薯揣兜里,左手抛右手地一边觉得好烫手又好暖和。

幸好队友都很熟,彼此都是磨合了许多次的队友,大家也不介意何运晨还没吃饭,任由他一边挖烤红薯吃一边一起讨论论点。

经过一番头脑风暴后,彼此都明晰了自己稿子里现存的问题,统一了争辩焦点和几个主要攻防点后,彼此满意地决定散会。一起占好了明天的教室后打道回府,说好后回去改好稿子发在群里,明天一起大杀四方。

 

回去的路上下了小雪,何运晨哇了一声,拿出手机“咔嚓咔嚓”地拍了好几张,又在路灯下比了个耶,和雪景合影。

虽然不知道这是不是一场梦,回去睡觉后再醒来是否已经回归办公室,今天的准备是不是会打水漂,何运晨还是认认真真地改好了稿子,调好了闹钟,为明天的模辩做好准备。

03

摁掉闹钟,何运晨有点懵懂地醒来后搓了搓脸,抓紧时间洗漱。去打印店打印好改好的终稿,一边在心底叹气,哎,原来自己暂时还是回不去的。

九点半时,作为反方的何运晨和队友已经全员到齐,做好赛前的最后的准备与调整。

提前十分钟进入了线上会议,何运晨眼尖地发现了对方辩手里,有一个眼熟的名字。

 

李晋晔,李——晋——晔——?

字一模一样,没有一个字不一样。何运晨瞪大了双眼,又擦了擦眼镜再看了一遍。心想,啊?不会那么巧吧?李晋晔也穿越了?这是重名吗?但是每个字都一样,而且、而且这名字也不常见啊。

队友发现了他对着对方的对手的名字在发呆,用手肘推了推他。提醒他回神,“怎么了?对面有熟人?”

“没有,就是这个名字有点眼熟而已。”何运晨回过神,对着队友摇了摇头,低下头又理了理稿子,示意自己准备好了,“我ok了,等会交流还是在以纸上交流为主,闭麦的时候直接交流。”

 

流程走得很顺畅,一切都按照预计的方向发展,绕是何运晨听着对面三辩和李晋晔同名同姓甚至声音都非常相似的声音,已经越来越恍惚地认为,对面可能就是他认识的李晋晔,也跟着“穿越”回来,但是也没有影响他面上八风不动地娴熟地发言、质辩。

及到最为“战火纷飞”的自由辩时,按照预定的顺序他们开始发言。何运晨抓着对方二辩的一个bug,开始连连追问,穷追猛打,发动猛烈进攻。队友冲他递了一个眼神,何运晨低头看了一眼,点了点头,趁着对方上头的点,微笑着歪头反问,“欸,有件事特别有意思。对方辩友,虽然你我对辩题所持立场不同,但是看你现在的状态,不正就印证了我方的辩题吗--”
“我t……你人生攻击!”


伴着对方生气时但是又刻意吞掉的脏字,何运晨听到了对面非常熟悉的,没忍住的笑声。
看来英雄所见略同,从来不分立场嘛,他想。不过这个笑声,也和普华的声音太像了,要不等会问问联系方式啊?
04
模辩结束后,双方彼此之间的针锋相对顿时消散,开始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同时也复盘了一下彼此的观点表述。何运晨越听越心痒痒,没忍住插科打诨地还是开口了,“说起来可能真的有点像搭讪,但是对方三辩,你声音我听着耳熟,特别像我一个......朋友,加个联系方式呗。”

双方在麦里都爆发出哄笑和调侃,队友更是撞撞何运晨肩膀挤眉弄眼,“要不是对方三辩是个男生,我都要觉得你对人家有意思了,好老土的搭讪方式。”

“没事没事,我们普华的确帅,也有男生搭讪的。”

“哎呀,真的是耳熟而已。朋友、朋友关系哈!”


及到加上好友时何运晨也觉得自己的话可能听起来的确是有点幽默,这一系列故事发生得有点太过行云流水又太荒谬。刚开始打字准备自我介绍,对面的消息就发送过来了。

“何par?”顺着文字发过来的,还有五秒钟的语音。

.......!的确是李晋晔!

何运晨心头顿时涌上了一股他乡遇故知的兴奋感,更遑论如此不可思议不符合常理的“穿越”,说出来可能没有人会信,但是,但是李晋晔竟然和自己一样穿越了。

 

他心下松了口气,拨了个电话过去。

“普华~没想到真的是你,和我讲讲你发生了什么呗。唉,我正在办公室午休呢,结果一觉睡醒结果就遇到这个情况了。”

何运晨一边听着李晋晔操着一口粤语给他讲述情况,一边记录。其实他俩目前的情况大差不差,也是在工作的午休间隙,打个盹醒来就回到了大学。但是船业的触发机制不知道,也不知道怎么回去。

目前唯一能做的,就是替当下的、大学时期的“自己”过好生活,然后等待某个时机再回去。

05

“哇,普华,你是不知道啊,今天有多离谱,我在公交车上给一个小妹妹让座,被那个带着小孩子的阿姨,让小妹妹叫我叔叔了。离谱啊!我这个脸也会被叫叔叔吗?”

“嗷,你说你去给摄影社的朋友当模特了啊,然后路过一个表白现场。什么歌啊?你也会弹?那弹一个给我听听呗,李老板。”

“阿西!怎么就要期末周了,民诉刑诉放过我行不行,怎么还有实体法程序法一起考的。”

“普华~笔记ppt还有没有,我好久没有碰了。”

“看!像不像你之前想拐带回家的小白猫!”

“照片.jpg”

“谢谢普华哈哈哈哈,预祝我俩期末顺利。干杯.jpg”

.......

 

忙碌而又规律的日子一天天地过去,十分平淡又幸福的,仿佛回归了他们之前异地的状态。

有时候何运晨赶路时都会恍然觉得是不是回归了以前,他们俩其实并没有穿越。但是回想起来,在他俩穿越来之前,因为异地和工作生活忙碌等一系列负责原因,他俩彼此之间的交流欲望并没有像现在这么多。

这一切太过巧合,因为这种bug一样的特殊境遇,他们的一切改变了。陌生而又熟悉的环境,推动他们越来越靠近,仿佛回归了他们之前的状态。

 

终于考完了,何运晨松了口气,走出考场的时候狠狠呼吸了一口新鲜空气。法学院的考试安排太过奇葩又多,考完已经是全校最后一批放假的学生了。

他看到有人带着花和蛋糕来迎接考完的室友,或者是男女朋友。

何运晨吸了吸鼻子,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好久好久没有和李晋晔见面了。

有点忍不了了。

马上买机票,要去见面。

 

“李晋晔,我想见你。”

06

打完这行字的时候,何运晨突然眼前一黑,再醒来发现自己睡在了家里沙发上。

我突然...又穿越回来了?

何运晨呆愣愣地看着自己的手,放在桌子上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他拿起来一看,是李晋晔。

他站起身,接了电话,没来得及等李晋晔开口,他率先开口了。
“普华,我做梦了。”
“梦到回到大学,和我作为对手打了一场辩论吗?”
“你怎么知道?!但是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想见你,我明后天有个诉讼要去上海,我来找你。”
“何par,下楼,我在你家楼下了。”

 

何运晨跳着跑到窗台向下看了一眼,北京飘着小雪的天气里,李晋晔围着围巾,一手打着伞,另一只手拿着手机,站在路灯下抬头看向他家。

来不及换衣服了,何运晨拿起放在进门口衣架的大衣,草草穿上继圾拉着拖鞋,跑下楼跑到路灯下和李晋晔抱在一起。

两个人也没说话,抬头望着彼此相视一笑。

 

对方辩友,好久不见。


评论(3)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